曾经我也想要断一场是非对错 却无解

细说火舞晓之音

15号看了两场,大家常提的我就不复述了,深挖一点细节,想到啥就补充。宇智波兄弟演员为主。

本人不蹲大厅也不蹲一点点,不会有劲爆台下资讯,其次座位不在通路,也不会感受到手指的温度和力度,嗯,我就是众多伸脖子巴望党之一。

这篇REPO不谈及任何CP,标签里带的是私心给同好的gift,无视就好。
-------

昼场坐vip席7排贴左墙,和周围妹子聊了聊都是被奈尔可会员坑的,不多说。左上角舞台演了啥我们都不知道,这视野也是绝了。

鼬的演员良知真次不愧是老戏骨,他的剧我看过不少对他个人风格很了解,原本也没企图得到惊喜,结果今天很沦陷。台风一看就经验十足,看观众席的眼神是最稳的,他不带任何表情地看向你,眼睛却在说话。

刚开场有两次群戏鼬缓步走向左侧,他走过来的那段路没看天没看地没看远方,而是波澜不惊凝视着你。眼睛特别纯净,从暗处走进光下那十秒钟我连气都不敢喘。我这人很没少女心且对男星兴趣淡薄,但鼬看过来的眼神那真叫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好似对望了一个世纪。明明没想刻意关注,结果完全挪不开视线。就冲着鼬的走位和注视,贴墙票值了……

夜场坐vip席3排正中,谢幕时扫了遍他们每个人的表情,鼬的特点就是会看着某个目标看一会儿以示互动,还会对你微笑,微扬下巴,表情柔出水,那种撩是不带电的,特别舒服。

如果以路人视角来看,台上佐井的演员北村谅外形最帅气最吸睛,五官立体,行走的衣架子,下台互动细看佐井脸部线条很硬朗,没有一点多余的肉,皮肤不算特别细腻却是刚刚好的男性荷尔蒙体现,很赞。

鼬的脸也没什么肉,骨架小,在台上脸部不引人注意,下台近看那真叫肤如凝脂,也可能是粉底液太好不脱妆,翘鼻梁薄嘴唇,对着你颔首微笑,下客席的样子能把人掰弯,怎么可以这么温柔!尽管他每次演戏的爆发力都把我吓软。

以前良知演的角色大多都是那种略带神经质的,所以他对鼬的演绎也是把“坏”演得很足,作为原著党我个人不太习惯这种夸张,有点中二,不过他转身的姿态很是优雅,佐助的演员流司也是有几个很棒的转身。

-------

昼场的时候下客席,起初其他人都下来拍手,就流司和他的鹰小队留在台上看戏,以为他不下来,结果之后又突然跑下来引起一阵轰动,好坏。后来夜场也是这个套路,估计是流司佐助粉太多,怕他一下来妹子们就忽视了其他演员,就分了个批次…然后众所周知他还在中间通路逗留等台上几个人唱完,这压根就是不让人好好看唱歌好吗,基本全在回头看流司→_→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几个年轻小演员眼神都不算稳,还有几个妆发太乱看不清眼睛,不需要念台词的时候流司大多数时候就是在看天看地看远方看台上同伴或者扫视,不会在某个观众身上停留超过3秒,有一段是佐助对着大前方念台词,刚好看向我这,眼睛也算定格了整段台词有十几秒的时间,但给人的感觉就是他的心全在台上,和鼬那种是不同的。入戏的演员是优秀的,入戏的同时能控场才是绝佳,毕竟无观众就构不成一场戏。卡卡西和大和也还不错,这确实需要经验去历练,只能说良知真次是老司机。

-------

香燐的演员七木奏音相当意外的圈粉,比原著还讨喜,比定妆照好看太多。动作很符合角色,感觉是个很有舞蹈经验的妹子,扭动的幅度刚刚好,诱惑却不色情,把那种范花痴却理性可靠的感觉也演出来了,声音很通透,台词很可爱,道出了广大佐助粉的心声!

-------

鼬被佐助麒麟劈完后躺在地上,起身的动作谁!指!导!的!是他自己还是导演教的!!喷鼻血…先是向空中缓缓伸出一只手,袖子很大滑下去了,所以手臂白花花的露出来,然后垂下,再轻轻仰起上半身,从胸口到脖子到下巴的那个曲线特别美…腰部往上挺,脖子向后仰…形容不好,你们自行想象……

-------

流司,我真的不愿说他比第一部胖,戏服极度不占优势,还来一个佐井,简直过分…但佐助的唱段都是最具情绪感染力的,流司功不可没。一个是他的独白唱段,一个是组建蛇小队的收尾唱段,然后就是最佳的兄弟唱段。木叶+蛇+晓的群唱那部分虽然很洗脑很气势但少了点感动,作为贯穿全剧的唱段我觉得有点燥,不算成功。佐助那几首我准备拿碟转mp3反复听。

----

如果看过第一部舞台剧,应该都会对第二部有点失望,情节太赶,来不及投入到某个情绪中就紧接着下一场景,其次那些类似杂技的表演都没了,据说是出于安全考虑,能理解。这次的舞台太依赖投屏,除非你坐在中间才能感受到影像和人物合二为一的效果,昼场我坐在靠墙,要不是鼬看了两眼,光冲这舞台并没有让我想二刷的冲动。多谢夜场的好座位拯救了我的热情,和演员们对视了个爽,很多侧面看不见的细节也都看见了。毕竟火舞是2.5次元作品,不能以专业角度去看,这种粉丝向舞台剧本来就是演员表演为主。只怪第一部太突破。希望往后几部不要那么赶,用影像讲故事和看动画区别何在,这样子很不好。

-------

佐井、大和的唱段都属于开口酥的,声音赞。


-------

万分感激我同学抽的3排正中最佳位置,弥补了昼场贴墙的尴尬,经过现场体验,浅色衣服似乎反光效果很好很容易让演员对焦,给准备去看的妹子提供个参考。记得带个外套挡下膝盖,别冻着。中场休息如果要上厕所立马跑过去,排队很可怕会赶不上下半段开场。23号我还定了个B席昼场,现在想来也没啥期待,该看的都看了,纯粹就是去看看有没有佐助生日特别活动,回头我再来补充。

-------

15夜场重吾有一缕假毛没贴牢掉在脸上了,山口智也同学在埋头于地的档口悄悄往上贴了贴没贴住,然后就放任不管了,还好这缕毛和他当时的狼狈样很契合,要是我们酷酷的小佐同学演着演着掉了缕毛在脸上…呃……

-------

有几句台词确实基,尤其是鸣人那句“佐助,听说你还是一个人,我就放心了,因为我也还是一个人……”一口老血喷出,场下都笑了,且不说基不基的,这什么鬼台词,逻辑很奇怪,哪能这样子说话的啊小鸣同学。闻到了浓浓单身狗气息。(后来台词改了,下文会提到)

-------

上海场并没有像日本那样二次返场互动,基本顺序就是演完,演员依次登台谢幕,下场,返场唱歌&下客席拍手,回到台上陆陆续续离场。其他演员优先从两边撤离,宇智波兄弟是从舞台中间的暗梯撤离,两人分别从左右两边,对望着慢慢走进暗梯,鸣人留到最后和观众比心。15号夜场撤离时迪达拉被阿飞他们反复推回台上不让他下去,小迪特别无奈可爱。希望往后几场还能听到其他可爱的小互动。

-------

15夜场谢幕时鼬笑得特开心,整个人在发光,凡是被他对视过的妹子应该都有感触,一撩一个准的,对比之前一直面无表情或面目狰狞,谢幕真是笑得好柔美,自信又腼腆,下客席拍手也不是那种风风火火的,完全就是心中的鼬哥哥,我要是佐助我也要报社了!

-------

佐助最帅的几个时刻都是和鹰小队在一起的时刻,那种作为队长的姿态不桀骜却自带王者风范,还有就是在说“他(鸣人)不是我兄弟,我的兄弟,只有那个我想杀死的男人”然后漠然转身离开,当时袖子还扬了起来特有感觉。流司一直很适合演佐助。

-------

说点花边新闻,不知是新加坡还是日本的最后一场,看到REPO说佐助和鼬合唱时流司哭了,一直哭到谢幕还没缓过劲,心疼。流司每次演角色都很投入,所以我打心底喜欢这演员,他会去剖析角色,去查阅角色的所有故事,演佐助很伤神,太沉重,演第一部的时候他就透露自己被角色吞噬了,沉浸在那种情绪中经常一个人待着不和大伙玩闹。辛苦流司,希望以后发展越来越好。


-------


众所周知鼬戳完额头倒地前抱住了佐助,然后直直得摔向地面,估计鼬没脱晓袍也是因为给演员一个保护,从一个站立的姿势摔到地上真的很疼,也希望良知桑保护好头部。鼬死后佐助也跟着倒下,先是跪在了地上,随着灯光暗下去,缓缓投向了地面,整个倒地的动作非常漂亮,悲剧色彩很棒。其实还有一个戳到我的点,兄弟当时打得都已经没了力气,全部躺到地上,还在挣扎着爬向对方,这个动作看得比戳额头还难过。

-------

都在说鼬唱功好,我来说说具体好在哪。压得了低音,抬得了高音,最最关键的是他唱出了完全不同的音色,作为“坏人”他的高音很穿透很震慑,而之后兄弟对唱那曲子,良知一改常态的温柔,慢慢飚出高音,但这时的高音已经变了声,很空灵很天籁完全听不出原本那种沙沙的感觉,配上佐助的低声部两个人音色完美融合,分唱安排得也相当好,这首歌先是从鼬独唱开始,然后佐助作为辅音加入,再一起唱高潮部分,之后鼬不再发声,独留佐助一个人唱着,爆发着情绪,也难怪流司哭了…

-------

鬼鲛和鼬在雨中那场对话保留了,这个我有点意外,因为之前完全没听人提起。就是剧情的安排太紧凑,同样的雨同样的台词,却少了那种感觉。鼬也没有仰面,看起来像在躲雨不像在淋雨,对于那些没看过原著的可能理解不了为什么鬼鲛会说出“虽然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现在这样子看起来就像是在哭”

-------

吐槽,良知真次永远像个二十多岁的大男孩,每次都是跟比自己小的演员合作,自己却演年下,终于在火舞里演了一把货真价实的哥哥……

-------

为了助子生日来三刷23昼场,并没有特别谢幕,心里苦。今天流司状态很不错,台词喊得情绪巨饱满,尤其是和阿飞的对话,前两次那么近我都没哭今天反而看哭了,实话说后排的整体效果比前排好,前排光顾着看人的动作表情反而进入不了氛围。这周字幕修改了不少,那几句明显歧义的台词都改了,好评!台下终于不再不合时宜爆发出诡异的笑声了……

-------

然后今天谢幕时佐助离场特别快,其他人才刚转身他已经一个人跑到舞台中间去了,我当时内心一万句卧槽你该不是急着回后台去上厕所吧。结果他跑到台中央就回过了身!正对着他哥!此时我们的尼桑正缓缓走向他,终于走到佐助面前我以为是要抱了!我们助子都做好准备了!结果尼桑并没有伸手……好吧,我允许你们留到夜场再抱吧。

-------

中国的10场公演结束了,我这篇repo也正式结束,微博上搜了大家的千秋夜,看到兄弟果然抱了,还手拉手一起回了后台,尖叫声极为恐怖,広大鸣人捂着耳朵蹲在一边笑。其他演员也有可爱的谢幕花絮。

圆满了。

足够了。

佐助生日快乐。

评论(8)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汤匙 | Powered by LOFTER